close

結婚一晃眼已經快半年了

一直想著要好好記錄一下當時的點點滴滴

(有辦過婚禮的朋友都知道...快到婚禮時只能用一片混亂跟忙碌形容)

但婚禮結束後就只想好好休息,一心只想著蜜月.....

所以就拖到了現在

我跟老公在一月份的時候,辦了一場幾乎人人說好的婚禮

朋友都說印象深刻,感人又用心

連長輩也說我們辦得很好

對我跟老公來說,應該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攜手完成這麼大的事情吧

能夠辦的圓滿,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我跟老公從決定結婚到婚禮當天,其實時間並不長

只有短短幾個月

工作忙碌加上並不是非常勤勞的兩人

卻又很龜毛的無法忍受事情做得不夠好

剛開始真的有種莫名的壓力.....

不過時間緊迫,我們只能減少哀怨的時間,抓緊能工作的片刻

首先,先列出了代辦事項

根據前人的經驗分享,有幾件事情是特別需要注意的

首先,很多東西都是還不一定確定結婚,或有確定的結婚日期才要開始做

平常就開始慢慢做,可以為日後節省很多時間,也可以做得更完美~

且聽我娓娓道來...

1.開一個excel檔案,分幾個不同的分頁

   可以分成 場地/拍照婚紗/喜宴婚紗/婚禮小物/婚紗拍攝場景/喜歡的妝容/不喜歡的妝容/喜歡的髮型/不喜歡的髮型/預算

   其他各位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跟需求去增加或減少,這個表會一直跟著你,直到婚禮結束

   那各個分頁裡面要放什麼內容呢?  請接著看下去

2.一旦確定結婚日子,就馬上開始訂場地!

   有共識想要結婚的朋友,平常就可以多注意有哪些場地是你們比較喜歡的,

   例如跟朋友聚餐、參加朋友喜宴等等這種時候,如果有遇到覺得自己很喜歡,印象很深(或是特別不喜歡)

   可以拍一些場地的照片,放到第一點中的excel檔中,外加一點自己的心得(簡短 清楚即可)

   準備的越充分,等到確定結婚日期的時候就越從容

   首先,依照自己喜歡的程度,分別打電話去確認場地是否可參觀,預定結婚日是否有空檔

       (在這之前,最好先自己粗估一下大約要請多少人,才能決定你要看到多大的廳,如果你要請50桌

         但你喜歡的廳只能裝得下15桌也只能飲恨...多看多辛酸,也就不要浪費這時間了)

   一旦場地搞定,就搞定三成囉~

     我們的場地:高雄國賓樓外樓

   3.一旦確定時間,就開始定新秘

   新秘的風格百百種,所以有可能的話,平常也可以多看看網路上的分享,以及新秘的作品集

   不過作品集要當成參考就好,因為大家都會把自己最好、最滿意的作品放在上面

   所以看真實路人的分享有時候更有參考加值,特別是可以找那種,新娘本身並不那麼起眼

   但成果卻真的讓她變漂亮了的那種

   同時也要符合你自己的喜好啦,不要只想挑有名的

   例如有些有名的,但她的妝容可能是走濃妝路線,濃厚誇張的上下睫毛之類的..有些人喜歡,但你未必

   總之就是可以慢慢蒐集你覺得可以考慮的新秘名單

   如果可以最好挑同地區的,可以節省車馬費,新秘也不用跑太遠很辛苦..

   好,回到確定結婚日期這件事情

   大家應該都知道,新秘常常也是很難訂,所以一旦確定日期,就趕快拿出你的檔案,

   依照你喜歡的順序開始打電話詢問檔期,早早訂下來,早早安心

   但若你平常沒有做功課,將記錄放到檔案裡,一旦確認日期才開始做這些事情,是不是很難速成又急死人呢~~

   所以做到第一點的那個檔案真的很重要喔!

   我的新密: Corinna Sue

   (我私心超愛我的新密,她的妝感比較走氣質路線,清新,乾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fb搜尋喔)

4.婚宴攝影

   這點其實看個人,如果有想要請攝影師捕捉當天的畫面,那就跟上面一樣,先做功課!

   然後日期一確定就趕緊先打電話訂檔期

   但我說看個人,因為有些人並不特別需要專業的攝影師,他可能想找厲害的朋友拍一拍就好

   那這點就可以省略啦

   我的婚攝:傑西

5.主持人

   其實這點也是可有可無,現在很多餐廳或是飯店都會附上''司儀'',對,是司儀

   就算他們跟你說是主持人,但很多其實就只是司儀,也就是讓你的婚禮過程順利,可以讓大家知道現在在幹嘛

   接下來要幹嘛的

   但我跟老公後來沒有使用飯店所附的主持人

   一來,其實飯店附的主持人通常都是餐廳的主管自己身兼得...所以品質良莠不齊

   有些可能台灣國語很嚴重(我跟老公很在意這點...)

   有些可能自己盲目high,亂喊的那種

   為了保持我們婚禮的品質,所以我們是另外自己找專業的主持人

   但其實這也不容易,一樣也是要慢慢地挑選,甚至約出來談過話以後才能決定

   說到這裡,我要多說一下,因為我們找好我們的主持人以後

   發現它也有在做婚顧,所以後來就一併請他幫忙規劃

   在籌備的期間,婚顧會依照每對新人的狀況不同而有不同的規劃

   平常大約一個月會見面開一次會,平常也會用line討論

   每次見面婚顧都會跟我們說接下來該完成的項目是那些

   讓我們循序漸進,不會像無頭蒼蠅

   另一方面...每次見面也是他要驗收''功課''的時候...確認我們有把該處理好的事情做好

   現在回想,還好當時有他一步一步帶著我們,幫我們一職不斷的調整許多內容跟做法

   還有一直明確的告訴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讓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辦出了一場最後讓親友都說好的婚禮

   另外,雖然我們平常在台北,但喜宴卻辦在高雄

   我的婚顧還在婚禮之前特別專程下去跟我們看場地,更精確的規畫一些細節

   幫我們注意飯店的設備,音響的試驗,確認桌子的位子排法,舞台有沒有需要做調整

   很多的細節,提前先確定好以後,再一起幫我們跟飯店溝通,讓飯店在婚宴當天能夠照我們希望的安排

   在婚禮前一天也先下高雄,帶著我們彩排,幫我們調整(因為我們有準備一些表演)

   甚至在婚禮當天,喜宴前的空檔也抓緊時間再度驗收,再次彩排

   除了真的很用心以外,我真的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超級感謝我的主持人Amanda(千茸)~~

6.婚錄

  這點其實也是可有可無,看個人

  但因為我跟老公有特別安排我們自己的表演,所以很希望可以留下永恆的記憶

  在上網看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作品之後,選定了一家,

  事後證明這也是對的選擇啊!!! (雖然也花了不少摳摳......)

  當時選定後,就跟他們約了一天先見面,

  他們先問了好多我跟我老公的問題,了解我們一些個性、喜好、特別的記憶等等

  後來才知道,他們會用這些,去決定要怎麼鋪陳整個影片

  包含背景音樂要選什麼風格、選哪一首,都是獨一無二,特別針對我們而選的

  整個拍攝團隊前一天就先幫我們另外捕捉一些私下的畫面,

  婚禮當天更是四台攝影機隨時捕捉(覺得自己好像明星...)

  最厲害的應該是他們的SDE,也就是快剪

  我們的影片是在二進的時候播放,但他們已經將一進的畫面都放進影片中了!

  讓所有賓客看的呼聲連連

  看到自己一進時被爸爸牽進場的畫面,當下真的好想落淚....

  不過,要特別說一下,我覺得他們最好的地方,除了真的動作很快影片也剪的很好以外

  是整個畫面非常有質感,好像微電影一樣

  婚禮結束後,一直有親友、同事在跟我打聽他們,所以,我想品質應該是有目共睹的~~

  如果真的有預算

  真的覺得可以考慮一下

  我的婚錄: Yes先生 (不指定團隊)

 

 

當婚禮日期確定以後,

其實上面那幾項該訂得趕快訂好

工作就完成一大半囉~

剩下的都可以慢慢想慢慢做~

有關婚紗攝影、婚紗的選擇

就等下次再說吧~

我要努力上班了...

 

若有哪一部分需要我更詳細的介紹或說明,也可以再跟我說~

希望對各位朋友有幫助

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