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太忙了,現在才補寫這篇~
大家都知道入秋開始就是各百貨的重要日子--周年慶
因為之後要去香港,所以今年就決定不參與周年慶
但託周年慶的福,F跟E去百貨消費就拿到了一些現金卷
原本考慮很久到底要拿去買什麼
但買什麼都只是花上更多的錢,而且又會再拿到現金卷~
簡直就是無止境循環

 所以我們決定拿現金卷,只貼一點點錢,
去吃我們平常可能走不進去的店----法樂琪






為了要吃這餐,中午我們都隨便吃,
所以才五點我們已經準時等在門口
結果他五點半才開始營業....
只好先看看菜單囉
 
(↓ 專心研究菜單的E小姐)
 

 
等了半小時,終於可以先進去坐著

每個桌上都放了像這樣的奶油
 
 

要點餐之前,他會先問你要不要加錢,
可以把水換成氣泡水
而且連氣泡水都還有兩種還是三種讓你選擇
不過我們沒有這種需要
所以就沒拍到囉~~

但他還是會附給你一般的水
我想一般人應該這樣就夠了.. 
 
 

接著上的是附餐的麵包
剛送來的時候還滿熱的~
是還滿紮實的麵包
裡面沒有包料,但上面有撒一些香料
所以聞起來會有香料的香味
但其實吃起來是沒有太多味道的喔
可以自行塗抹桌上附的奶油
愛吃奶油的我可是每一口都塗得滿滿的~



E小姐的馬賽海鮮清湯
非常好喝!
其實原本我們選的兩人套餐中並沒有這道湯,
但是單人套餐中有
所以我們就問他能不能換,結果可以




還好我們換了~
這道湯真的很推薦喔
雖然說是清湯,但是卻很清甜
裡面的海鮮料很多又新鮮
(有些料被埋在下面..)
味道不會死鹹,沒有過度調味的感覺
番茄的味道融合的非常好
喝起來就像是把所有食物的美味都濃縮在湯裡一樣
甘甜、清香
令人意猶未盡   



我點的焗洋蔥濃湯
裡面還有一塊法國麵包
好像很多店的洋蔥湯都會這樣做
但我不是很懂為什麼....
名字中有個''焗''
想必裡面一定有起司

果然在湯的表面有一層像焗烤般的起司
但並不會整個覆蓋住湯
不過這道湯我覺得還好,
不會不好喝,但對我來說有點鹹
有可能是因為我口味比較清淡
所以就沒有那麼驚豔囉
 

接下來上的是烤田螺
我們會選擇兩人套餐就是因為他的前菜裡面有烤田螺可以選擇
如果只是單人套餐的話,就沒有這個選項了

因為要來吃之前,我們還先上網看看別人的評價和推薦
發現很多人都有推薦烤田螺
所以當然要來品嘗看看

 

結果真的還滿好吃的,口味雖然也偏重
但口感很好~
味道也不錯,原本怕田螺會有點噁心
結果完全不會
只是分量有點小啦...才五個
 (但大部分的店好像都是五個)

接下來是沙拉
不過因為已經有一段日子....
我真的忘記名字了啦
好像上面是牛肉的樣子....
味道還ok



 
其實胃口小的女生,吃到這裡應該已經有一點點飽足感了
不過我跟E應該不算在內
而且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牛排阿~

雙人套餐中的牛排都是肋眼
只是一個是美國牛
另一個是澳洲牛,大小都是8oz

首先上的是我點的美國牛肋眼,是碳烤型的牛排
上面那塊奶油是會鹹的喔
有調味過的
但我覺得有點太鹹
所以就都撥到旁邊
這塊肋眼吃起來還滿有嚼勁的
但並不算非常多汁的牛肉



 ↓  肉有點薄,沒有很合我的意
     但E小姐覺得我的比較好吃
     因為比較薄,味道也比較重





↓  E小姐的澳洲肋眼
    不知道為什麼,一樣都是8oz
    但這塊就比較厚~
    我喜歡厚一點的牛排~咬起來口感比較好
    (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交換牛排?...)



我們點的是七分熟,測面圖大概是這樣
肉還是紅的
不過已經沒有血水了
聽說以前的法樂琪牛排有分鐵板跟瓷盤
不過現在好像都只剩瓷盤囉
 


吃飽以後,一切都還沒有結束的感覺
因為還沒吃甜點~
女生碼,吃完鹹的就要吃甜的
才有圓滿的感覺
 
 



黑糖伯爵茶瑞士捲

裡面真的有QQ得黑糖凍(?)
淡淡的茶味,吃起來甜而不膩
我個人還蠻滿意這道甜點的~
 


炙燒黑栗醋聖馬可

還滿特別地一道甜點
中間那道白色的是椰子做成的
紅色那層就是黑栗醋
上下是什麼我忘了...
(這就是沒有即早把文章打完的後果)
上面還有一個開心果味道的馬卡紅
看到這馬卡紅是不是整個心情就變好了?
 
我覺得這道算是滿特別的一道甜點
但因為我沒有很喜歡椰子
所以就沒有去嘗試
喜歡有點椰子風味的朋友就可以試試看這道甜點
 
 



-----------------------------------------------------------------------------------
後記:

        這次因為有現金卷,
        加上週年慶活動,阪急卡扣五百點可以折抵現金三百
        所以一個人大概只付了三百元左右
        (大概是原價的三分之一)
        不過如果要我付原價再來吃一次我應該意願不會很高
        雖然還是有味道很不錯的餐點
        可是同樣的價錢我應該寧可再去吃一次夏慕尼
        或是用一半的價錢去吃西堤

        從網路上的介紹看起來,
        以前的法樂琪應該食物品質跟口味都更好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改版後好像反而不如從前了?
        但這次我跟E小姐還是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畢竟我們是第一次來,也沒有比較的基礎
        吃飯的環境跟服務都還滿好的喔!
 
---------------------------------------------------------------------------------
店家資訊

       店名: 法樂琪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號7樓
     電話: 02-2722-5000

     交通資訊: 捷運可以搭到市府站,阪急百貨那個出口
                     就在阪急百貨的樓上喔~

     營業時間: 11:00~22:00 
                          (中間有休息,確切休息時間請洽店家)
     有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