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懷孕時,幾乎每天都睡不好,到了後期更嚴重,幾乎整晚都醒著到天亮,直到隔天早上真的太累才能好不容易睡著一下...帶著孕期的不適跟每晚失眠累積的疲憊,那時候上班的效率真的很不好,常常打瞌睡,和老公說了幾次以後,我們都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當時去了朋友介紹的中醫,希望能用調理的方式改善睡眠~

記得當時醫生開給我10天的水藥,醫生說不用特別加熱,常溫喝就好~記得當時回家,帶著滿心的期待喝了一口....媽呀真的有夠苦!但為了能好好休息,也只能硬著頭皮喝下去...好加在好像真的有點用,連續喝了幾天之後,到了晚上真的有比較昏昏欲睡~但因為真的很難喝,所以那一輪喝完以後,也沒有再回診(所以後來自討苦吃一直失眠到生產)

原以為生完孩子就可以好好睡了,結果...NO!有經驗的爸媽看到這一定覺得我當時好傻好天真吧XD,沒錯,家裡有個新生兒根本不可能好好睡覺~半夜起來個幾次是正常,白天也是在餵奶、擠奶、換尿布、哄哭、找時間自己扒幾口飯跟做家事之類的事情間無限輪迴.....

長期持續的失眠問題到這時已經觸動我心中的警報,因為我發現,一直睡不好就會精神很差,而且會比較沒耐性,因為累,因為疲倦,有時候老公或寶寶只要有一點不順我心,真的很容易讓我快要爆炸,也因為精神不好,記性變得更差,食慾也不好,這對餵母奶的媽媽來說也都不是好事.....

當我意識到這問題的嚴重性時,我立刻開始查找各種好睡的方法,舉凡腳泡熱水、睡前喝熱牛奶、睡前拉筋、睡前吃鈣鎂片、睡前一小時不用任何3C產品等,但效果都還好,常常睡著了一兩個小時後又突然醒來到天亮,或是一直處於半夢半醒,所以後來我只能利用白天的時間多讓自己休息,只要寶寶睡了,而我也有睡意,就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跟著寶寶一起睡~但我必須說,這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一來你必須也是全職媽媽才能這樣彈性的休息,二來你必須有個能體諒你家事不一定能天天做好做全的老公

有一天我在上網訂購黑豆茶跟滴雞精時(兩個我都是買農純鄉的),赫然發現他們居然新出了一種產品叫「美夢成真茶」~乍看我還以為是不是喝了會變美哈哈(畢竟變美是每個女生的美夢啊..),好奇點進去一看,發現居然是讓人好眠的茶!當時真的有點覺得是上天的旨意,而我抱著一種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或者應該說神農試百草的精神?)馬上下訂兩盒來喝喝看

(一盒長這樣,裡面共有七包)

(盒子上有標注清楚的成分,所以大家可以依據個人體質來判定是否適合,但我覺得應該一般大眾喝都ok,不然他們客群也太小XD)

(盒子另一面有標注飲用方式)

看他包裝上的飲用說明,我一直想說我如果屬於失眠比較嚴重的,是不是要一天兩包才有效,但在還不確定他的作用力之前,我想說還是先乖乖一天一包,喝滿七天看看~

第一次喝的時候有點怕怕,怕很難喝,結果不會耶~可能因為裡面有加黑糖跟紅棗,所以會有淡淡的甜味(但一包也才15卡,所以也不用怕喝了會變胖啦~)

記得第一天喝完後,就有點像在等麻藥發作一樣的心情,但因為他說要睡前4-5小時喝,所以大概等了半小時沒反應我就忘記這件事情先去忙別的了...不過那天我十二點多趁孩子睡了在追劇時,居然打瞌睡了!但我覺得可能是我那幾天太累,所以還是半信半疑,而且半夜寶寶起床討奶,我醒來以後還是要在費點力睡回去~後來第二天到第四天也是類似的狀況,我心想可能作用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而且第五天因為晚上有事,我還忘記喝....

但到了第六天,我仔細一想,我前幾天都是差不多下午六點喝,如果我晚一點喝會不會晚上更好睡?所以那天我是大概九點多才喝,結果大概也是十二點多快一點時,深深的睡意襲來,而且是全身很重的那種感覺,當天半夜,即便我有餵奶(側躺親餵),也是在一種很朦朧的狀態,說不上來,很像是一種很深的疲倦被釋放,身體有一種「我要睡覺~」的感覺,很沉,印象很深,那天晚上我沒有真的完全清醒過,算是睡滿熟的

就這樣,隔天我又喝了一包,這樣總共是喝了六包(因為有一天忘記喝),我覺得我的睡眠真的有改善耶!因為我停喝兩天之後的那個晚上,寶寶只有起來討奶一次,我除了把他抱過來餵奶有點印象以外(因為就睡在旁邊所以不用起身),似乎真的算睡滿熟到天亮,直到寶寶早上再度大哭鬧要討奶為止,讓我有點小驚奇!

(打開可以到出來直接喝,不需要再特別加熱或處理,但我後來都很懶,直接撕一角就用嘴巴接著喝XD)

(一包只有60ml,所以幾口就可以喝完)

能睡飽真的整個人狀態都會好一些,不然我之前真的一度累到快得憂郁症的感覺...畢竟全職媽媽就是要每天24小時面對外星寶寶,跟一堆雜物事,如果不能有好的精神跟心理狀態,其實對寶寶真的不是好事,嚴重甚至會影響夫妻感情(因為會比較沒耐性+暴躁)~美夢成真茶在官網的價格是一盒七入560,我後來想想其實不貴,因為我當初看中醫開十天水藥可是花了兩千!而且還苦到很難入口...

就這樣,目前看來美夢成真茶真的是讓我重回美夢的懷抱啊(笑),認真覺得跟我有一困擾的媽咪們可以考慮看看!真心推薦啊~!!

(by the way,如果是要出國\出差有睡眠問題的人,可以參考包裝上一天兩包的喝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