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的週末,跟朋友約吃飯~朋友就推薦了我這間餐廳「勿忘我咖啡小館」

這間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餐廳其實並不顯眼,可能一不小心就走過他身邊而不自覺...XD,店門口靜靜地被很多植物包圍,所以雖然導致門口不顯眼,但走近時卻有種靜謐感~好像走進一個隱密的小天地

這間店其實算是一間德國餐廳,聽朋友說好像老闆(或老闆娘)是德國人,於是開了這間非常居家式的德國餐廳。

一走進店裡,看到他們的廚房,真的是很有居家感....很像電影中外國一般人家的廚房,架子上放了一些法瑯鍋,好多組咖啡杯以及紅酒杯,檯子上還有一盤一盤的手作餅乾~看起來非常可口

店內走到最裡面,別有洞天~有一處有天窗的小空間,在這裡可以享受最自然的天光,但並不會被太陽直射(也有冷氣)

你們看店裡的裝潢跟傢俱,是不是很像到了朋友家的感覺?簡單,樸實,溫馨,讓人很放鬆~

  

  

 

  

  

 

  

IMG_0037.JPG

IMG_0038.JPG

在店內的一角,有一個內鑲的櫃子,裡面放滿了各種款式的打字機!我覺得好特別也覺得好復古~本來很想問一下老闆為什麼會想搜集打字機,可惜老闆那天不在

  

 

  

本來想要分享一下菜單的,但是他們菜單非常豐富~厚厚的一本,所以只好作罷~不然大家應該會拉滑鼠拉到想罵人XD

(這間店也有很多酒類飲品可選擇,所以菜單有一半應該是各種酒單)

接下來就開始分享餐點囉!

首先上桌的是套餐所附的沙拉,南瓜濃湯以及店家自己做的手工雜糧麵包

他們的沙拉中加入了火龍果切塊我覺得還滿特別的,而且還滿好吃的,

我跟友人默默一口接一口的嗑完沙拉後很有默契地轉頭跟對方說『誒這個沙拉其實很好吃耶~!!』

套餐所附的麵包是店家自己手作的,用老麵跟雜糧做出這個口感樸實,滿滿麥香(我其實也不確定是不是麥,但就是一種穀類的淡香)

我猜想可能因為比較少油,所以口感不是那種柔滑軟嫩的口感,而是偏扎實及粉感,

手工鮭魚鮮奶油義大利麵佐煎鮭魚排  495

這盤的鮭魚口味還滿不錯的,聽店員說連麵條也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喔!

整體口味不會很奶,偏清爽(淋了檸檬風味更佳~)

不過因為是朋友點了,所以我只吃了兩三口(有點多口)

德式酸菜手工麵焗烤(德式香腸)450

身為焗烤控的我,一定要嚐嚐看他們的焗烤啊~

這道的麵條一樣是店內手工製作,是屬於比較粗的麵條,有點像一般牛肉麵會使用的那種粗度的麵條~口感比較有嚼勁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要怎麼形容這一道的口味,他吃起來會讓我腦中出現一個畫面:

一個外國老奶奶穿著圍裙,親切的招待我們,步伐慢慢的端著這道焗烤上桌,口味很簡單,但很實在~應該可以說是非常有homemade感的一道餐點

上面的德式香腸也不是外面很多早午餐店提供的那種批發來的冷凍食品口味,如果沒記錯好像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口味很簡單,份量也不少

接下來這道,聽說是店內的招牌之一~

巴伐利亞啤酒豬腳  740

這道如果想吃的話,要提早預訂喔!我們因為有在訂位的時候順便先訂了,所以才吃到~(但我不是很確定沒預訂是不是真的完全沒辦法吃)

照片中可能看不出來,但其實這塊豬腳非常的大塊!旁邊還有附上德式酸菜跟芥末醬~因為皮烤得非常Q彈酥脆,所以切的時候要費一點功夫~

好不容易切好一塊一塊後,『亂叉齊下』(我自己發名的成語XD)就是所有人爭先拿著自己的叉子想要來一塊豬腳嚐嚐的意思(有沒有很有畫面?)

一吃~真的滿好吃的,難怪是招牌,肉還保有水分一點都不柴,單吃味道也剛剛好,所以我幾乎沒有配酸菜吃,(話說我其實平常不太會點德國豬腳,因為常常吃到肉烤到有點柴的,但德國豬腳通常價位都不低,所以每次都會覺得不想冒險,這次算是拖朋友的福,多虧他先預訂了啊~)

多人一起去吃的話,還滿推薦點一道豬腳一起分食的喔!

 

義大利撒拉米臘腸  260

出乎意料的,整頓吃下來,主食的部分我個人其實最喜歡這道

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叫做撒拉米,不過這道在菜單中是被歸類在帕尼尼系列的餐點

帕尼尼的中間夾了番茄,起司,以及臘腸,旁邊佐以一些烤蔬菜,感覺士淋上橄欖油烤後再簡單撒上一點調味,吃起來非常的健康~!味道也很好~~

既滿足了我喜愛起司的需求,也滿足了我現在無法吃太膩的口味,整體吃下來能飽足也覺得無負擔

所以雖然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一道餐點,我卻非常滿意!下次還會想再來吃這道~~

另外我也覺得這道其實也很搭店內的風格,也是很有homemade感~

(其實他帕尼尼有非常多口味,只是我剛好選擇了有包臘腸的,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嘗試看看)

 

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  180

我個人一直都滿喜歡吃蘋果派,不過每家的蘋果派真的口味多少都會有一點點的差別,勿忘我的蘋果派味道其實算滿不錯的

而且也是店裡自己做不是包外燴的~餅皮口感滿扎實,內餡的蘋果有些還可以吃到蘋果皮~!

烤得熱熱的蘋果派超香的,配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真的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

不過這一盤的份量其實還滿大的,如果有先吃了主餐,一個人應該吃不完這盤~建議分食

手工巧克力蛋糕  120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巧克力也是我的心頭好!常常沒事就要來點巧克力,也常常會沒來由地想吃巧克力蛋糕(但常常是在半夜...老公表示:這位太太你有事嗎?趕快睡覺可以嗎...)這道巧克力蛋糕也是我下一次去還會想再吃一次的~~

烤得熱熱的巧克力蛋糕,外層有烤過的那種輕微酥綿的口感,切開後內餡是有點溼潤有點融化感的濃濃巧克力!

哇嗚~~我默默在心裡產生驚嘆號,然後趁著朋友都不專心吃飯一口接一口吃掉大半個哈哈

 

當天我還有點一個飲料,

勿忘我家庭風味純蔓越梅果汁  130

會選擇點這項飲品是因為店員說,這是他們店裡自己用蔓越莓熬煮的果汁~讓我非常好奇

加上蔓越莓其實對女生真的是滿好的水果,醫生也說過其實用喝的比用吃的更有效~所以一定要點點看啊

原本很怕會很酸,結果對我來說其實偏甜(因為我算滿能吃酸的)

果汁的口味滿濃郁的,整口滿滿的都是熬煮後濃濃的蔓越莓汁!杯子底部還可以吃到一顆顆完整的蔓越梅粒~

吃飽喝足後,突然看到兩個外國人走進來,店員也開始稍微搬移跟調整桌子,

原來晚上有爵士樂表演!(表演不是每天都有喔~爵士夜是每周日晚上會有,我們事先並不知道,所以覺得好幸運喔~~)

一個人邊打節奏邊唱歌,另一個人彈鋼琴,店家也把燈光關暗,並且在每張桌子上都放上一個小蠟燭,整個店裡變得非常有氣氛!

在表演的時候我也才發現店內早已坐滿人了,大家一起放鬆地聽著音樂,非常放鬆也很溫馨

IMG_0144.JPG

 

IMG_0154.JPG

 


總結

真心覺得這是一間很隱密但其實很可愛的小店,真的很像進到一個德國老奶奶的家,沒有華麗或過於時尚的傢俱跟裝潢,但充滿了溫馨的復古居家感~

餐點方面,我不會用口味精緻來形容,應該是說...口味非常的樸實不花俏,用心,有誠意,沒有過度調味,就像到朋友家吃飯一樣,吃起來很舒服

所有餐點都是店內自己手作也是他們的特色,沙拉跟水果都滿新鮮,

下次有時間應該還會想再去一次~感覺很適合跟好友窩在裡面放鬆悠閒的談天說地(沒有限吃飯時間真的很好~~)

價位方面其實多人分食平均下來也不算貴,還可以免費看表演!~不過不是每天都有表演喔,一週好像只有兩天有表演

分別是週四跟週日 (詳情見下方海報~)

IMG_0161.JPG  IMG_0160.JPG


 

店家資訊

店名:勿忘我咖啡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92號

電話:02-3322-3036

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每週二~週四  12:00--21:00

                    每週五 12:00--00:00

                    每週六 11:00--00:00

                    每週日 11:00--21:00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wangwo/

有服務費/有免費Wifi/不限時/豬腳須先預訂/可訂位/

    

arrow
arrow

    Miss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